齐华坦尼荷

时煜时煜,一条金鱼

【芋三】吐花症

远程普奥的假独奥。



路德维希发现罗德里赫最近总是咳嗽。

他问罗德里赫是否需要吃点药或者去医院看看,后者只是摆摆手,接过了他递过来的热水说一句只是着凉而已。

等到路德维希走出房间关上了门,罗德里赫才又捂住嘴咳嗽起来。他也希望自己只是着凉而已,喉咙处的异物感让他心头无端地紧张。

大概只是想多了吧。罗德里赫喝了口热水勉强压下了喉咙的不适。


随后的几天里这样的不适愈演愈烈。

罗德里赫被这日夜不停的咳嗽折腾得不轻,甚至几次感觉到自己夜里咳嗽的声音吵醒了隔壁的路德维希。

直到这天早上,他起来后只咳了几声便觉得喉咙里异物感再不断往前推移,他拿起手帕抵在唇边,止住咳后在手帕上看到几片卷曲的花瓣。蓝紫色的细长的花瓣。

他知道自己心头那不祥的预感应验了。


“罗德里赫,还是去检查一下吧?你就不会觉得嗓子疼吗?”路德维希再次推开了他的房门。

“不用了,路德维希,我没、咳咳...”

罗德里赫本来想说我没事,一句话还没说完就被咳嗽打断了,直咳到眼角都泛起泪花了。

“都这样了还想说没事吗?”

路德维希轻轻拍着他的背帮他顺着气,对他的性格也确实无奈,刚想再帮他倒些热水,就看到罗德里赫指缝中飘落下来的花瓣。

“罗德...里赫...”路德维希愣住了。

罗德里赫摊开的手掌上赫然是一朵舒展开的矢车菊,旁边散落着几片细长的花瓣。

路德维希突然明白了罗德里赫不愿意去医院的原因。

“你早就知道了对吗?”他问。

罗德里赫没说话,从桌下拉出纸篓,把手心里那朵花也拂进去。路德维希看到了被蓝紫色铺满的纸篓底部。

这是毫无希望的爱恋攫取心头的血为养料开出的花。

他们是国家,本身并不会为一点作为人而生出的爱而死,时间只会让他们陷于无止境的痛苦之中。

治病的药只有心爱之人的吻,但是这又谈何容易呢?

罗德里赫捧着杯子又咳嗽起来,差点弄洒杯子里的热水。

路德维希忍不住走过去,从他身后抱住了他。

他不忍心看着罗德里赫受到这样的折磨,他有些忍耐不住——矢车菊是他的国花,他心底不禁在想,自己是不是也有机会?

“路德维希?”

罗德里赫侧过身来,迎上路德维希炽热的目光。但他抬起手,抵住了德国人靠近的唇。

“是哥哥,对吗。”

路德维希的手从他身上滑下去了,慢慢地收回了视线。

他知道这样的病症将带给它的主人怎么样的折磨。曾几何时他也切身的体会过。

只不过,那痛苦还没有开始多久就连同喉咙里的花一起融化在罗德里赫无意之间的亲吻之中。

那对罗德里赫来说可能只不过是出于对路德维希身体的担忧,只是一个在路德维希的刻意引导之下才从脸颊落向嘴唇的晚安吻。不过是年长者的关切。

“我很抱歉,路德维希。”罗德里赫缓缓地说。


评论(4)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